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林佳龍五股賀聖宮參香 再喊話侯友宜進行交叉詰問實質辯論

記者陳科亦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日上午前往五股賀聖宮參拜玄天上帝,在立委林淑芬及廟方幹部陪同下進行參香,雖然天氣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現場下起一陣小雨,但仍有熱情支持者前來為林佳龍加油打氣。

近日新北市長選戰是否能順利舉行辯論成為輿論關注的焦點,林佳龍強調,2018年侯友宜參與的僅是政見發表會,沒有進行交叉詰問的實質辯論,這有魚目混珠之嫌,現在已有電視台在邀約辯論,他希望侯友宜能一起參與,透過候選人交叉詰問,讓市民有知的權利,才能在大選裡做出最佳選擇。

林佳龍表示,新北有十二個立委選區,林淑芬委員在地方上服務口碑極佳,今天來到五股的行程是由林淑芬來安排。林佳龍說他和宮主家人非常熟,來到五股也提到未來發展相當重要,在擔任交通部長任內和林淑芬推動了不少交通建設,包括高速公路增設匝道以及捷運,他認為必須將五泰輕軌發展成溪北捷運來提高運量,從新莊連到板橋,也連接起三重、蘆洲,尤其現在有塭仔圳重劃區,產業要發展需要良好的交通,透過溪北捷運串連整個溪北地區成為新的都心,促進周邊流通性,新北才會真正升格,和台北成為雙子星城市,帶動整個首都圈的發展。

侯友宜陣營一再強調,侯友宜於2018年競選市長時,有與當時的競爭對手蘇貞昌進行辯論。林佳龍表示,昨晚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澄清,兩人進行的不是標準的辯論會,只有進行各自的政見發表,但是市民有知的權利,應該要進行候選人互相問答、交互詰問,這也會讓辯論變得更精彩,作為候選人有義務讓市民做出最好的選擇,希望侯友宜更有勇氣,一起進行標準的辯論會,不要和四年前一樣用政見發表來代替辯論,這樣會有魚目混珠之嫌。

林佳龍進一步說,這次登記參選的表格上,政見發表分為「一輪式」、「兩輪式」以及「辯論式」,2018年實際的狀況和侯友宜的記憶有出入,但還是希望侯友宜能一起促成辯論,不只是由選委會辦理,現在公視也在詢問新北市各個候選人舉辦辯論會的意願,他很樂意來接受邀請,這段時間他已經提出許多政見,執政12年的侯友宜也自認有不少政績,那就一起來進行辯論。

媒體提及侯友宜陣營批評林佳龍說「2018年沒有辯論」是在毀謗、說謊,對此,林佳龍回應,希能大家能就事論事,4年前的報導和照片,侯友宜和蘇貞昌就是進行政見發表會,這點當事人蘇院長也已經說明證實。他也提到,目前也已接到公視的辯論意願徵詢,也很樂意接受邀請。林佳龍說,要請擔任了12年副市長、市長的侯友宜提出政績,自己也會提出政見,過程的爭論已經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要能夠來促成真正的辯論會。

近期蔡英文總統三度來新北市輔選,媒體詢問林佳龍如何看待選情發展,林佳龍表示,新北市長選舉絕對年底九合一大選的重中之重,蔡英文選過新北市長,對這裡特別有感情,也希望地方政府能加速推動中央政策,在地方上一定能有更好的成果。而隨著選戰節奏,現在已經完成登記進入新的階段,上個階段從徵召提名到進駐總部,也與議員候選人舉辦聯合座談會,二十九區走透透,針對十二個立委選區,採取由外而內,從外圍區域開始進行;議員候選人的座談會則是由內而外,從人口多的地方開始舉辦,現在座談會已經告一個段落,大家都各就各位準備開始新的階段。

林佳龍透露,接下來就是以戰區為概念,12個立委選區推出戰區指揮官,成立12個戰區競選總部,抽籤決定號次後,再進行最後一階段的大型造勢。他也強調,民進黨是以黨的名義徵召他參選,這場選戰不是他個人或是個別派系的選戰,而是全黨團結投入,爭取人民的支持,大家會共同努力邁向勝選。

對於「饅頭說」,林佳龍解釋,他是引用馬克思「三塊麵包」的理論,吃第一塊麵包是為了求生,必須讓所有人民都吃得到,第二塊麵包是為了增加飽足感與幸福,但是如果再吃第三塊麵包,就是吃太多了,久了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影響,林佳龍提到,自己過去在寫許文龍幸福學的《零與無限大》,就曾引用這個比喻,他也希望侯友宜陣營能多去了解一下,至於麵包或饅頭,就是只是主食的意思,沒有任何指涉,請侯友宜陣營不要借題發揮。(圖 林佳龍競辦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