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線上博弈發財夢攏係假 機警行員偕警及時攔阻婦匯款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日前林口區1名黃姓婦人至銀行欲匯款新台幣20萬,櫃台錢姓行員見婦人匯款金額不小,遂上前關心並詢問其用途,黃婦表示是玩博弈遊戲要儲值用,錢員驚覺有異,細心提醒有可能是詐騙,但黃婦仍執意要匯款,錢員為免婦人痛失積蓄,立即通報轄區文林派出所。

文林所警員華宏麟、黃政豪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黃婦一開始仍堅信不是詐騙,但經過員警不厭其煩的解說,並提醒婦人線上博弈皆不合法,遭詐案例多不勝數,且求償無門,黃婦終於打消匯款念頭,警員也立即將婦人欲匯款帳戶通報高風險示警,避免婦人或他人再遭詐騙。

林口警分局呼籲民眾,110年12月28日立法院三讀通過刑法修正案,其中明文規範「以電信設備、電子通訊、網際網路或其他相類之方式賭博財物者」亦涉犯刑法第266條賭博罪,因此切勿輕信網路博奕高賠率、輕鬆致富等話術,這些都是詐騙手法,一旦遭詐恐求償無門,千萬勿上當受騙。(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