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金站獅子會「金讚」渡河捐老少民生用品助新北弱家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冠疫情期間,許多弱勢家庭的生活受到衝擊,長期熱心公益的台北市金站獅子會,為響應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1日上午特地由會長邱炳彰率會員渡過淡水河,專程到新莊及泰五林社福中心捐贈超過11萬元的民生物資,包含嬰幼兒奶粉、尿片及成人紙尿褲、營養品等,希望用愛包住老少寶貝的幸福。

金站獅子會長邱炳彰表示,該會是由一群在臺北市後火車站商圈的店家所組成,於102年7月成立,在歷任會長及會員們共同努力下,社會服務慢慢從臺北市擴展至全國各地,曾到過台中、花蓮等地捐贈物資,也提供清寒獎助學金,並參與新北市與莊敬高職舉辦的寒冬送暖尾牙活動。

邱炳彰表示,這次在新北市急難救助會理事長張基聖的牽線下,第一次到新、泰社福中心捐贈,希望往後能持續響應侯友宜市長的好日子愛心大平台,以幫助需要協助的弱勢家庭。

長期支持新莊及泰五林社福中心的張基聖表示,金站獅子會過去做社會服務以台北市醫院、家扶、宮廟關懷活動為主,這次在因緣下捐贈新北市社會局實物銀行。不僅如此,該會預定於9月7日會再捐贈一輛火災勘災車給新北市消防局。

代表受贈的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感謝台北市金站獅子會的愛心,好日子愛心大平台自108年6月成立以來,已結合社會各界善心力量及資源,受贈超過38億4,261萬元的市值物資和善款,累計超過3,472萬人次受益,經統計有一半的資源是來自台北市和外縣市,顯見台灣人的愛心不分地域。(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