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三方對質 各有說法台大認為是林抄余建議撤銷林碩士學位

林智堅對台大表達被突擊感覺,但不影響他參選桃園市長,是對個人淸白汚蔑。

記者陳科亦、許永傳、陳玉柱現場連缐

台大社會科學院學位論文違反學術倫理審定委員會認定余正煌之論文並無抄襲情形,余正煌對此深表欣慰,並將提起譭謗告訴;林智堅今天下午在民進黨中央黨部(上圖)舉行記者會表示,「有人證、有物證,台大完全不採用。」他沒辦法理解與接受台大學倫會的審定。

林智堅表示,他認為他非常無辜,他也是一個受害者。2014選舉,他是當事人,在2013年進入台大國發所就讀,當年他以議員身分就讀,原先是想要充電,因此,他利用休假少數的閒暇時間,將所有的課都修完了,只剩下論文這門課要處理。林智堅說,上次記者會就已經提出所有的證據。

林智堅再度秀出他與指導老師陳明通的信件,澄清他早在2016年2月1日就與陳明通溝通,「今天非常遺憾,也難以接受!」對於蘇宏達指出,2016年2月1日的信件不列入證據,他表示「非常難以接受,他幾乎在說明會裡面,強調余政煌先畢業,我後畢業,余生鮮把論文交出來,我後交,所以我就抄襲他,我覺得這樣的指控對我來說傷害太大。」

台大校方管校長以會前記者會發表維護校譽。他說,最近本校碩士畢業生論文涉及抄襲一事,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與議論。此事被舉發後,我曾明確表示臺大對此事的態度:學術倫理與誠信是學術研究的基本要求,臺大一定堅持此一標準,不會含糊以對;學校一旦調查完畢,也會對外公布,以昭大信。這就是今天記者會的目的。

這次的論文涉及抄襲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而外界許多捕風捉影的臆測和情緒性的攻擊,對學校名譽又造成另一種傷害。臺大對學生論文涉及抄襲時的處理方式,早有規定;學校在接獲檢舉後即按相關規定組成審定委員會加以調查,並無任何遲延。我要特別感謝審定委員們能在不受外界影響下,投入大量時間和心力,依照嚴格的學術標準,完成了調查與審定的工作。我也要再次強調,臺大深信:沒有學術倫理與誠信,就沒有學術名譽,所以臺大一定堅持學術倫理與誠信的標準,以維護近百年的學術名譽。請社會大眾信任臺大處理學術事務的能力,也尊重臺大的專業判斷。

台大校長管中閔。(擷圖臉書)

學術倫理的維護,必須仰賴學者(包括老師和學生)的自覺和自主判斷。這次事件帶給我們很大的警惕;在未來,臺大會加強對學術倫理規範的宣導和教育,避免再發生違反學術倫理的事情,傷害臺大的名譽。所有臺大師生也將更加努力,堅守誠信,追求真理,不會讓社會失望。

未來的臺大一定會是一個更好的臺大。”(圖記者陳科亦攝影)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