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捏陶當修行 呂志強「壺說」引發共鳴

(上圖說)
品名: 聚夢瓶
作者:壽山
尺寸:20*23
創作年份:2022
媒材:黃陶土’岩礦石’釉藥

梵谷挽留星夜,讓它流淌在畫布上;
我欲留住星光,打撈這片璀璨,收藏成一瓶熠熠生輝的夢。(全部圖檔 呂志強提供)

記者張麗枝桃園報導

呂志強 (下圖)童年無父、少年叛逆、成年失去自由中年創業、老年喪子,直到退休進入藝術世界。回首往昔,原來生活中所發生一切的人、事、物都是生命中的考驗。

踏上陶藝學習之路,人生自此充滿豐富的色彩。創作靈感取自大自然景象,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地貌、建築風格與民俗風情,不同的季節自有多變的色彩,這些印象透過陶土用雙手捏成作品、窯燒出永恆的回憶。泥有生命,人有情感。在創作過程中呂志強一直在追求人泥合一的境界。「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

當內心專注的時候生命與情感即合而為一,作品也因此而誕生。在多年的創作中過程中感悟到「沒有做不好的作品,只有不用心做的作品。作品也沒有美與醜,只有一顆比較的心。沒有學不會技法,只有不用心的學習態度」。只要靜下心來就能人泥合一,隨心所欲享受揑陶的樂趣。把揑陶當休閒娛樂,心中就沒有得與失。永遠只有寧靜與喜悅。倘若揑陶創作是修行,那麼工作室就是道場。

品名:出路
作者:壽山
尺寸:15*24
媒材:黃陶土
生命永遠會為自己找出路,走過挫折與磨難,終能邁向光明。
本件作品創意揉合野趣,蝸牛、樹木和綠植三個視角,各自詮釋生命的韌性,,每個刻畫都是生命的足跡,一步步積累成萬物的勃勃生機。

為了答謝陶藝啟蒙老師,「台灣岩礦壺之父」—古川子老師,呂志強出版陶藝書籍「壺說」。創作的初衷是發現原來對生命的堅持能量,在他人眼中是如此的與眾不同,決定將一生嚐盡的酸甜苦辣紀錄並分享,期待透過「壺說」將台灣岩礦壺文化傳承下去,也表達對古川子老師的啟蒙之恩。

作者:壽山
尺寸:15*20
媒材:黃陶土’岩礦石’釉藥
繁星點點浩瀚無垠的宇宙這是童年的記憶

呂志強 聯絡方式
Line:lu460921
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683268523

壺説書籍(封面如上圖):我的第一本書 <<壺說>>出版了!
因疫情關係取消了2021/6/26誠品的簽書會,希望將這個訊息傳達給關心我的好朋友們。也希望在防疫期間,這本書能帶給各位身心靈的充實感。
同時附上博客來的官網連結,提供給需要的朋友參考
https://reurl.cc/ZGQLzg

呂志強先生 現任:
華人文創協會副理事長
桃園市商業會副理事長
台灣岩礦陶藝協會理事長
釆岩燒工作室負責人

藝術展歷:
1~2018西安台灣陶藝精品古川子師生聯展。
2~2019大溪壺言藝語聯展
3~2020桃園文創藝影之秋聯展
4~2020中壢Sogo匠人匠心師生展
5~2020桃園商業精品大賞
6~2021桃園市陶色茶香聯展
7~2021出版新書(壺說)
8~2021中壢壺言藝語聯展
9~2021文創協會石桃記聯展

10~2022桃園市彩色海芋(芋見愛神)聯展

8/6/22-8/25/22 在國巨陽傘創業園區展出上列作品

—————- 以下空白——————

分享此文: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