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數位發展部本月27日掛牌 資安署亦屬院級配屬執行國家資安會政策

唐鳳辭政委任首任部長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大陸配合軍演的網攻,成功置換資訊及癱瘓部會網站。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數位部成立後,國家資安會仍是由副院長主持,屬於院級配屬,有足夠人才,預算,是數位發展部成立價值及目標。

數位發展部組織規劃

羅秉成說,8月27日數位部掛牌成立,首任部長唐鳳,並有二位政次編制,強化國家資安人才培養及產業的輔導。

數位發展部將統籌數位治理與數位基礎建設,協助公私部門數位轉型,打造數位韌性環境,連結「公民」與「技術」、提升「產業」及「安全」,實現智慧國家的願景,讓臺灣模式持續成為民主陣營的標竿。 

數位發展部下設數位策略司、韌性建設司、資源管理司、數位政府司、民主網絡司、多元創新司等六個司級機關,以及數位產業署與資通安全署等兩個署級機關,並將籌設「行政法人國家資通安全研究院」。(圖 新傳處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