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九合一選舉」將屆 檢警選舉聯合會議查賄制暴凝共識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年底「111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將選出最基層的里長、市議員與六都市長,參選人對地方接觸與影響最為深切,為防制賄選、暴力及不法情事發生,淡水警分局於昨(2)日特別邀請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張惠菁、新北市警局刑警大隊副隊長、淡水警分局長及外勤幹部,一同召開選舉查察工作聯合訪視會議,以凝聚共識,有效打擊賄選,維護選舉的純潔與公正。

此次會議為落實防疫政策,首次以「視訊」方式共同討論及經驗分享,針對年底大選的工作重點,有關查察賄選、防制暴力、查處假訊息及淨化選前治安等議題交換意見,齊一觀念與做法,會中特別提示「反滲透法」的實務與運用工作要領,嚴防境外敵對勢力滲透干預,並利用行動支付、電子錢包與虛擬貨幣等新興數位支付方式擾亂選情,強化科技偵辦、嚴查人流、金流,以遏止賄選、暴力及假訊息介入選舉。

淡水警分局表示,隨著選情逐漸熱絡,將嚴加防範選舉衝突及暴力事件,警方會秉持「行政中立、治安平穩」原則,利用多元情資管道,積極查緝網路假訊息及防制境外資金介入選舉,針對任何違法行為,依法嚴辦,有信心維護乾淨的選風。(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