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新北保大轟“詐”部隊出動!高薪徵才淪車手遭警逮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身為「打詐國家隊」一員,為展現打擊詐騙、守護老百姓血汗錢的決心,新北保大分析詐騙車手出沒熱時、熱點,佈下天羅地網,於短短一週內,就查緝到兩個詐騙集團車手案!本(7)月15日於三重區查獲一名正要提領的詐欺車手,不到一週的時間,於22日晚間在板橋區又逮到一名陳姓詐騙集團收水,其負責收取詐騙贓款並匯款至指定帳戶外,身上還有多達14本存摺以及21張金融卡。

新北保大第二中隊員警於本(7)月22日晚間在板橋區執行巡邏勤務時,見一名男子面露忐忑、神色緊張,雙手拿著口罩盒佇立在巷口,員警見狀立即下車關心及盤查,陳嫌意識到被員警注意後更顯侷促不安,與員警對話過程中還不斷地全身發抖,進一步盤問下,隨後更在陳嫌手中的口罩盒及隨身包包中起獲金融卡21張、存摺14本以及現金新台幣18500元,且經查證比對,發現金流疑似為詐騙被害人的匯款,經當場告知相關權利後,即依現行犯將陳嫌逮捕,全案訊後依詐欺、違反洗錢防制法罪嫌移送新北地檢偵辦。

據了解,24歲陳嫌北上求職卻淪為詐欺收水,是因為急需用錢之際,在臉書上看到高額收入的廣告,陳嫌不疑有他的聯繫對方且隻身北上,一碰面馬上就被對方收走銀行存摺及卡片,並被軟禁在旅館,接著由其他車手透過陳嫌的銀行帳戶提領詐欺贓款,帳戶進而遭到警示;集團告訴陳嫌若肯幫忙工作就會把存摺及卡片還給他,還會另外給他一筆18萬的薪水,陳嫌因而被集團所利用,除了自己的帳戶被警示外,還被指示當提領車手,以及收取詐騙款項後匯款到指定帳戶的收水等多重身分。

然而集團還以假投資的手法詐騙51名被害人匯款至人頭帳戶中,初步估計遭詐騙的總金額高達新台幣2122萬元,所幸員警及時攔阻,方得阻止更多被害人受騙。

新北保大呼籲民眾在求職時應透過公開透明平台,不可輕信陌生人的招募資訊,除了要確認工作內容外,還要主動蒐集求職公司的背景資料,多方查證,切勿輕易將自己的存摺及提款卡交付他人使用,更不要因一時的財源困境,而將存摺及提款卡租借予他人,成為詐騙集團的人頭戶。(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