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彰化縣第一屆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頒獎「龍爺蜜」公開上市活動

記者張玉泰報導

為行銷及推廣彰化縣蜂蜜,彰化縣政府委託員林市農會於今(111)年首度辦理縣內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競賽,並正式命名「龍爺蜜」以推廣彰化獨特風味的優質龍眼蜂蜜,經過初評(儀器檢驗-無抗生素及農藥殘留者)及複評(感官評比-色澤、香氣、風味等3項)嚴謹評選及激烈競爭後,評選出6名特等獎及18名頭等獎得主。今(9)日上午於員林公園舉辦111年彰化縣國產龍眼蜂蜜品質評鑑發表會暨員林市農特產品展售會「彰化優鮮 龍爺蜜.清涼一夏」活動,縣長王惠美、員林市農會理事長張永鑫、常務監事王錫庸、總幹事黃豐盛等人與會,得獎蜂蜜數量有限,想要嘗鮮或餽贈親友,可透過員林市農會或向得獎蜂農訂購。

  彰化縣首次舉辦蜂蜜評鑑,謝謝員林市農會舉辦這次評鑑競賽。彰化八卦山環境清幽適合養蜂,所產的蜂蜜品質棒,彰化縣有5個養蜂班,大約有11,200個蜂箱,每年產製39萬公斤蜂蜜,5個養蜂班共有110位蜂農,這次蜂蜜評鑑共有6名特獎及18名頭獎,歷經層層檢驗把關,無農藥等有害物質殘留才能進入複賽,再進行成色、香味、甜度等決賽,產量有限,每瓶都有流水號碼,控管品質。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感謝縣府農業處團隊、縣農會團隊、各鄉鎮市農會團隊的努力,今年全國百大青農獲獎人數,彰化縣就有17人,占全國青農獲獎人數近5分之1,希望透過不斷地精進,讓彰化農業更加強盛,歡迎大家多來選購彰化優鮮各項優質農產品。

  員林市農會理事長張永鑫表示,彰化八卦山脈種植大量龍眼及荔枝,開花授粉也需要蜜蜂的協助,而有最優質的蜂蜜,蜂農相當用心,蜂蜜也歷經層層檢驗及評鑑審核脫穎而出,有農會的把關,將最優質的彰化優鮮龍爺蜜品牌展出。感謝彰化縣政府經費補助,由員林市農會舉辦蜂蜜評鑑活動,打出彰化縣彰化優鮮龍爺蜜品牌,協助農民行銷,創造農民收益,也感謝王惠美縣長支持農業、農委會苗栗區農改場的技術指導,並感謝各農會農友協助。

  農業處表示,彰化縣蜂農有110人,占全國10%,主要集中在八卦山山脈採蜜,擁有無汙染、水質清澈的絕佳天然養蜂環境,生產出最安全且健康的蜂蜜,口感特別濃郁香醇、入口後回味長,蜂蜜酵素濃度高,氣味天然,帶有淡淡果香,品嘗起來甜而不膩,所產優質蜂蜜,在全國國產龍眼蜂蜜評鑑中表現卓越,獲獎無數!

  蜂蜜含有多種無機鹽、維生素及多種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有抗氧化、抗發炎及抗菌等效果,所以有液體黃金的美稱。衛福部食藥署已經公告,自明(112)年7月1日起,只有蜂蜜含量100%的產品,才可以標示「蜂蜜」、「純蜂蜜」、「100%蜂蜜」等字樣,且須標示蜂蜜原料原產地,標示不實最高可處400萬元以下罰鍰。本屆得獎蜂蜜保證為100%蜂蜜,均取得「彰化優鮮」標章,且代表彰化縣以「龍爺蜜」蜂蜜品牌,正式公開上市!

  參賽者評選時,限定以300公斤蜂蜜參賽並貼上本(111)年評鑑封條,每桶蜂蜜只能分裝406瓶(600毫升,700克),每瓶都有流水編號以管控數量,因此評鑑得獎蜂蜜絕對是消費者首選的優質蜂蜜產品,參賽獲獎的蜂蜜,經縣府監督分裝並貼上封條,品質絕對有保證,數量有限,想要嚐鮮或送禮的朋友們,可透過員林市農會或向得獎蜂農訂購。 (圖 中部分社社長張玉泰攝)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