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慰問醫療人員

記者邵雨亭桃園報導

中國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8日在立委張育美陪同下前往中壢天晟醫院慰問醫護人員。包含國民黨中央醫療委員會主任委員蔡明忠、桃園市黨部代理主委黃敏恭、國民黨中常委侯佳齡、天晟醫院總院長陳志忠、天晟醫院院長蔡芳生、桃園市醫師公會常務監事胡亦明、桃園牙醫師公會副理事長簡志成、立委魯明哲辦公室團隊、市議員吳嘉和、劉安祺、陳姿伶、梁為超辦公室主任劉俊坤、桃園市議員候選人謝克洋也一同出席。除致贈物資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之外,也期待桃園市能在市長參選人張善政的帶領下成為新世代、充滿高科技的智慧城市。

張善政致詞時表示,前一陣子民眾打疫苗,或者排隊買快篩劑都好辛苦,然背後為市民健康付出的醫療人員更辛苦。所以今天來這邊特別來向全桃園及全國所有的醫護人員表達致意,「你們辛苦了」,願所有醫護朋友在辛苦之餘務必要照顧自己好的身體,不要忙到最後自己也累倒了。

張善政(上圖 國民黨組發會提供)說,今年11月底有機會被大家支持選上市長的話,我會特別特別關注我們醫護朋友的福祉。說實話健保體系讓我們的醫療體系活得蠻辛苦的,但醫護人員本著救人的職志,即便辛苦仍繼續打拼,精神令人感佩。以地方政府的角度來說,未來在許可權範圍內,希望給予在地的醫護朋友或是醫療院所院多一點福祉,表達地方政府的感激之意。

張善政說醫護人員除了忙著防疫之外,長遠來說,還有更多的事情要做。譬如照顧糖尿病、腎臟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患者,這些慢性病患者可能因為憂慮疫情帶來的風險所以比較少來醫療院所,所以我希望未來能透過科技的方式,不管是遠距醫療或者網際網路的方式,可以讓慢性病的朋友也能夠受到妥善的照顧。將來不管疫情持續多久,希望通過新科技讓他們即使在家中也能夠受到很好的照顧。

張善政認為,將來我們會步入一個智慧醫療的時代。智慧醫療如果普及,民眾會享受到更多的福祉。而智慧醫療需要設備裝置的投資,需要人力的投資,我希望將來的市政府也會挹注一些資源,讓桃園所有的醫療院所在資源、在人力培養上面都能夠變成我們臺灣智慧醫療的模範。

針對媒體詢問快篩劑進口把關,陳時中或者吳秀梅,是不是需要負責任?張善政認為,任何的醫療用品進口衞福部責無旁貸,一定要把關,如果沒有把關好,讓民眾健康受到損傷,是非常不負責任的事情。如果說地方政府有施力的空間,中央政府做不好,地方政府也應該要來幫忙,把把關的工作做好。

媒體關於電費上漲,尤其是工業大戶用電調漲高達15%,對於經濟的衝擊可想而知,院長怎麼看呢?對此,張善政表示,民進黨政府能源結構錯置的趨勢之下,民眾要有心理準備,電費調整不會就到此為止,還會繼續的調整。呼籲民進黨政府要趕快去檢視我們的能源結構配比。

這次(電價)調整,大家雖然不樂意看到,也必須接受。民進黨政府也應去責成台電公司,既然漲價,在電力設施的品質上要維持好,如果說漲價了又不時的斷電,對民眾如何交代。

張善政說,桃園有很多製造產業,他們是經不起隨便亂停電,他們現在要承受電費上漲,可能讓他們的利潤空間都會受到壓縮,利潤空間受到壓縮,原本薪水不高的勞工能夠調整薪資的幅度也就受到壓縮,這是非常非常不樂見的事情。

所以民進黨政府應該要督促台電公司,趕快把我們供電設施的品質維持好,電費上漲了就不要亂停電,否則我們的民眾怎麼受得了,又貴的電,又常常停電,沒有品質的電,民眾絕對不會接受。

媒體詢問明天中壢慈惠堂有一個活動,聽說議長也會來,然後鄭市長可能也會帶林智堅去。是不是會藉由明天這個場合跟議長的一個融冰,然後跟跟鄭市長及林智堅短兵相接?

對此,張善政表示,到宮廟去致意、祈福是所有民眾都想要做的事情,所以在那邊碰到任何人是很自然的事情,也不能說什麼短兵相接。有一天也可能面對林智堅要做政見辯論,那也不是短兵相接,都只能看成非常自然的事情,一點都不奇怪。

張善政說,明天碰到邱議長,會對他特別表達感謝,因為前幾天議長幫國民黨爭取8月底全代會小巨蛋的使用權,不管是我自己,或者所有的國民黨朋友,都非常的感激他,我要對他表示這個謝意。

最後媒體詢問疫情尚未平緩,陳時中就即將投入選戰,對此院長的看法?對此,張善政表示,「我不去評論任何的官員及政治人物他們在選舉上面的作為。」就像前一陣子,有朋友問我林智堅離開新竹參選桃園市我的看法?我說我不評論,只要他能夠對他的選民有所交代,願意來桃園服務,這是好事情。同樣以這個邏輯用到陳時中身上,只要他覺得他對全國的民眾有交代,他其他時間要去做什麼事情,我絕對不去評論,每一個民眾自己心裡有一把尺。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