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區停電成常態缺電危機就是國安危機

蔡政府還不扭轉錯誤政策?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今(23)晚國民黨Po文,要求蔡政府還不扭轉錯誤政策?文中說,這幾天,我們看到連日高溫,電力使用也陸續創下歷史新高,前兩天電力備載容量已經是亮黃燈的8%多,今天更降到6.28%,台電網站寫著大大的「供電吃緊,系統供電餘裕緊澀」,不只是缺電令人擔心,還有正在發生的相關事故,更令民眾感到不安。

昨天,台中、基隆陸續有高壓電線跳脫、電線冒出火花造成停電事故,今天中午台北信義區則有線路開關跳脫造成的停電,台電更針對基隆停電表示,是因為「近日天氣炎熱造成用電量驟升,才導致電纜起火燒毀」,接下來整個夏天怎麼辦?

我們提到過,在訪美行程當中,美方從行政單位、國會到智庫都提及,台灣的能源問題,是我們的「最大危機」,而我們卻看到民進黨政府長期用意識形態的錯誤政策處理能源議題,不重視我們安全能源的供應,不但對民生電價造成產業影響、經濟衝擊,更讓人民陷於隨時籠罩在黑暗當中的恐懼。

美國商會也示警,台灣供電不足「已經不是隱憂,而是迫切該解決的問題」,請問蔡政府做了什麼改善?

我們要嚴正告訴民進黨政府:電力挑戰相當嚴峻,今天夏天絕對更是強烈的挑戰,再不扭轉這個錯誤政策,台灣缺電危機會越來越嚴重,成為台灣的國安危機。

能解決卻不出面解決,蔡政府絕對要負起全部的責任來面對台灣人民。(圖 文傳會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