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警嚴防聚眾滋事 結合第三方警政強悍掃蕩KTV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林口警分局為防制轄區大型視聽歌唱KTV發生聚眾滋擾事件,以維護公共安全及社區安寧環境,自12日起規劃連續一週的威力掃蕩臨檢勤務,針對轄內KTV及周邊道路展開閉鎖式臨檢與交叉巡邏,期間也結合第三方警政,與警察局、消防局、衛生局、工務局、經濟發展局等單位組成的公安聯合稽查小組,針對KTV實施公共、消防安全、衛生、營業登記等項目聯合稽查。

林口警自12日起針對轄內KTV展開連續一週的威力掃蕩勤務,於每日晚間結合保安大隊警力,對KTV包廂逐間臨檢,查察包廂內有無違禁品(毒品、刀械等……),也逐一盤查身分,通緝犯一經查證立即逮捕歸案,對於青少年消費者則進行規勸,不得於深夜在外逗留,保障青少年身心發展健康。林口警除臨檢KTV營業場所,亦於周邊道路加強巡邏,針對可疑人車實施攔查,不讓滋事份子凝聚,妨害社區安寧。期間總計查獲3名通緝犯,取締231件交通違規;另林口警亦配合公安聯合稽查小組實地稽查,發現KTV部分安全防火門、滅火器及自動灑水設備有故障情形,均要求期業者限期改善,若複查仍未改善將進行停止供電處分。

林口警分局表示業者應善盡社會責任,不僅是視聽歌唱KTV業者,只要是營業場所都應有自主管理觀念,發現消費者可能發生糾紛、鬥毆徵兆時(如爭吵、酗酒大聲喧嘩),應即時通報警察機關,若業者無法自行約制,放任事態擴大,將運用廣義治安第三方警政策略,提報公安稽查小組加強稽查,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從嚴審查、依法裁罰,以有效維護社會治安。

林口警分局長陳忠龍表示林口地區近年來發展迅速,人口逐年增長,大型娛樂事業也陸續進駐,為民眾帶來便利與娛樂的多樣性,同時也增加轄區治安不小的壓力,為此,林口警將規劃更加全面、強度更高的取締勤務,讓民眾享受便利生活的同時,亦能擁有優質的治安環境,營造安居樂業的家園。(新北分社長宋仁傑攝)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