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老翁身體不適倒路邊 茄警協助就醫通報關懷

記者何季蓁/高雄報導

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周祐平、馬天鈞於日前擔服夜間巡邏勤務,巡經高雄市茄萣區仁愛路一段、內灣路口時發現一名老翁倒臥路旁,警方立即上前關懷,老翁無法言語,透過現場遺落藥袋得知老翁姓唐,為掌握時效警方先行通知119人員到場,並到住處查看有無其他家人。

獨居老翁身體不適倒路邊,茄警協助就醫並通報關懷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後經了解唐姓老翁為獨居老人,平常都一個人生活,由於身體不適出門後路倒,警方現場協助護送老翁至醫院就診,並通知當地里長及社會局列為需關照對象,老翁頻頻向警方感謝,幸虧有警方才能避免憾事發生。

獨居老翁身體不適倒路邊,茄警協助就醫並通報關懷
(圖/湖內警分局茄萣分駐所提供)

湖內警分局分局長蔡鴻謀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需要協助時,警察定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褓姆。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