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公會及商業會合捐200萬防疫基金陳啟能議員媒合利盈國際捐4,000快篩劑贈長照機構 副市長謝政達代侯友宜感謝民間善心合力對抗疫情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及新北市商業會,合力於1日捐贈200萬元防疫基金。另外市議員陳啟能媒合利盈國際企業捐贈4,000劑快篩劑,市值60萬元,將撥給老人長照機構使用。副市長謝政達代表侯友宜市長受贈,感謝民間力量和善心,共同團結合力抗疫。

不動產公會理事長廖志鴻表示,從109年起疫情開始,即率先捐助100萬元防疫基金,做為各級學校購置防疫用品與設備使用;110年陸續捐贈100萬元給社會局推動獨居長者五福樂活專案,並號召會員共同捐贈1,070萬元防疫基金;今年疫情再起,看到侯市長率領團隊辛苦抗疫,再度捐贈100萬防疫基金。

新北市商業會長期關注弱勢及支持社會福利,於110年榮獲人民團體「領航金獎」。理事長賴瑞昌表示,商業會曾捐贈社福專車、各式物資給實物銀行;在去年疫情肆虐時,會員就響應捐533萬元防疫基金,其中100萬元提供雙和醫院做負壓艙隔離病房。今年考量疫情再起,因此再捐100萬元防疫基金。

市議員陳啟能表示,友人利盈國際企業公司王靖元,看到新聞中許多民眾排隊購買快篩劑,想到社會中弱勢群族更不容易取得,因此透過他聯繫社會局,希望轉贈給老人福利機構,以貢獻一己之力。

謝政達在代表受贈後表示,不管捐贈防疫基金還是快篩劑,在面對無情病毒肆虐,卻也展現人性的光輝;公會、商業會、民間企業、民意代表…大家齊心合力,相信可以戰勝疫情。

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111年防疫基金,截至6月1日止,共獲社會各界捐贈6,345萬8,540元,全部投入一線防疫支援及幫助弱勢家庭。(照片/新北分社社長宋仁傑攝)

市議員陳啟能(左1)媒合利盈國際捐4,000快篩劑贈長照機構 由謝政達副市長代收 右為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