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高市經發局籲請全程佩戴口罩 善用社交距離App 協助環境清消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今(28)一早會同警察局左營分局,率隊前往哈囉市場,查看攤商、民眾有無落實佩戴口罩、手部消毒、及整體環境清消等防疫措施,並宣導裝設臺灣社交距離App,經發局感謝攤商、及自治組織配合防疫,與市府合作注意疫情變化,持續落實防疫最新規定。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會同警察局左營分局率隊前往哈囉市場,查看攤商民眾有無落實佩戴口罩、手部消毒及整體環境清消等防疫措施。
(圖片由高市府提供,記者陳裕銘翻拍)

經發局指出,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鬆綁實聯制、及人流,為營造安全的消費環境、和確保消費者、和攤商的防疫安全,由副局長親自至人潮衆多的哈囉市場宣導新制、和督導清消工作、及相關防疫措施,此外也開始與環保局合作,針對哈囉市場進行兩天一次、共3次的環境清消。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副局長高鎮遠,與哈囉市場自治會會長林靜宏逐攤宣導。
(圖片由高市府提供,記者陳裕銘翻拍)

經發局局長廖泰翔表示,經發局持續派員針對市場、及攤集場進行防疫宣導、及巡查,目前全市安心上工人員共265人,分別在36處公有、24處民有市場、及27處攤集場,協助查看攤商及民眾是否戴好口罩、手部消毒及禁止邊走邊吃,在取消簡訊實聯制後鼓勵協助民眾下載臺灣社交距離App,協助宣導防疫衛教措施、及自治組織清潔維護,配合防疫最新規定,有效減緩疫情擴散。

高雄市政府經發局派員逐攤宣導APP。
(圖片由高市府提供,記者陳裕銘翻拍)

哈囉市場自治會會長林靜宏指出,攤商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經發局規範,落實執行防疫措施,包含在出入口設置警示標語、量體溫、及手部消毒,提醒攤商、及消費者,務必全程佩戴口罩,鼓勵安裝臺灣社交距離App,同時也禁止邊走邊吃、加強環境清消等,自治會也會定時派員入內督導,要求民眾保持社交距離、全程佩戴口罩。

針對哈囉市場進行兩天一次、共3次的環境清消。
(圖片由高市府提供,記者陳裕銘翻拍)

經發局呼籲,疫情流行期間,民眾都應避免出入人多擁擠場所,外出全程佩戴口罩、戴好口罩,相對感染的風險就會降低,請民眾不要太過擔心,經發局也會持續派員到各業管場所稽查,未佩戴口罩屢勸不聽者,將由衛生局依《傳染病防治法》第36條規定暨第70條,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