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花蓮縣新增138例確診個案 吉安黃昏市場24日至26日休市3日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花蓮縣今(23)日新增138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花蓮縣政府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由縣長徐榛蔚、衛生局長朱家祥、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召開防疫記者會。目前花蓮縣累積確診人數1,122人,住院129人,出院410人,居家照護累積人數513人,居家隔離累積人數4,719人,解除隔離人數3,588人,目前還有1,131人尚在隔離中。

HttP://taiwanmagpie.com

「防疫不分你我!」縣長徐榛蔚說,目前防疫旅館空床數為129床、加強版防疫旅館空床數為50床,鼓勵家中有幼兒與年長者的鄉親,居家隔離盡量選擇入住防疫旅館,保障自身與家人健康。昨日已宣布暫停花蓮縣住宿式長照機構的探視,須經由機構評估有必要探視者,才可探視。徐縣長提醒,4月20日至22日有前往吉安黃昏市場的鄉親,4月23日至24日可至國軍花蓮總醫院進行快篩,以及為確保鄉親安全,吉安黃昏市場於4月24日至26日休市3日,請鄉親多包涵、體諒。

徐縣長接著說明,經疫調匡列密切接觸者會由衛生所來進行隔離通知,20歲以上的鄉親將以「簡訊」電子通知,20歲以下將以「紙本」寄送通知單,紙本寄送速度稍慢,如果孩子的部分還沒有收到,家長可直接跟衛生所來聯絡,而隔離通知單開出後,即上電子圍籬。針對近期鄉親反映無法撥通專線的情形,徐縣長也說明,若有緊急需求可撥打醫療專線03-8230089,相關人員會積極為鄉親做相關服務。

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花蓮今日新增100案例中,慈濟醫院1人、部立花蓮醫院12人、外籍老師1人、外縣婚宴群聚6人、某市場32人、某營區延伸3人、外縣16人、社區群聚延伸10人、社區感染24人、疫調中33人。

朱局長除針對花蓮新增案例分類簡述外,也說明醫院專責病房的部分,目前北區剩於收治能量為14間、中區15間、南區11間;花蓮縣新冠疫苗接種自4月1日至22日止,共施打33,696人,其中第一劑4,713人、第二劑4,850人、追加劑24,133人。朱局長也強調縣府會持續向中央爭取疫苗,滿足鄉親的需要,中央提供疫苗後會立刻啟動施打的服務。

教育處代理處長翁書敏表示,花蓮今日新增10位學生確診,確診者皆未進入校園,並不會暫停實體課程;幼兒園新增8位幼生確診,除私立幼華幼兒園從今日暫停實體課程,其餘園所因確診幼生未入園,不暫停實體課程。各鄉鎮市暫停實體課程校數共有花蓮市10所學校、吉安鄉6所學校、秀林鄉8所學校、新城鄉5所學校及萬榮鄉1所學校,合計30間學校(含部分班級)停課。(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