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制酒駕不手軟 蘆洲警宣導與執法並進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警蘆洲分局規劃「防制酒駕」專案勤務,以有效防制酒駕事故,確保民眾生命與財產安全,展現政府「酒駕零容忍」的執法決心,期間編排高強度、高密度封閉式路,讓酒駕行為無所遁逃;同時針對轄內各餐飲店、娛樂場、釣蝦場、薑母鴨等提供酒精飲料場所,宣導「喝酒不開車」、「指定駕駛」、「酒後代駕」觀念,提醒駕駛人切勿抱持僥倖酒後駕車上路,勿挑戰警方打擊酒駕的決心。

蘆洲警分局執行「防制酒後駕車大執法」勤務,針對轄內易肇事路段易飲酒場所周邊道路,加強取締酒駕、闖紅燈等重點違規事項,更於111年1月4日由德音派出所楊副所長帶班於轄內五股區成泰路一段查獲民眾陳00酒後駕車,酒測值達0.38mg/L,除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外,更已達刑法公共危險罪之規範,依規定偵辦移送,陳民於羊肉爐餐廳飲酒後仍騎車返家,為了貪圖2分鐘車程的方便,進而犯下酒駕大錯,不僅荷包大傷,相關吊扣駕照及刑事案件更是付出慘重代價。

蘆洲警分局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酒後駕車,酒精對人體的反應能力影響是相當高的,有時只因為些微的失神便容易造成危险,民眾只要接觸酒精的飲品或食品,或是在餐宴中可能會飲酒,請多利用指定駕駛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切勿輕忽酒駕嚴重性,更勿存僥倖心理,絕對不要自己開車。(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