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授階96升職官警 4勇警獲頒「強悍執法」獎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警局今23日上午在警局大禮堂舉辦96名官警晉升授階典禮,由市長侯友宜親自替這些升職員警掛上階級章,當中分別有二線四專員、二線三警務正、二線二警務員及一線四偵查佐等職務,會中也頒發4名過去在街頭「無畏無懼」的執法勇警,他們英勇強悍的表現,成為基層員警的楷模,令人刮目相看,而民間企業「圓剛科技公司」及「中悅建設」分別響應警民合作拚治安,捐贈視訊設備及監視器協助推動治安工作,更獲得肯定!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警員林育新日前執行巡邏勤務,在中和區景平路、泰和路口攔查29歲李姓騎士,李男因為身背詐欺通緝,佯裝停車受檢,卻又趁機猛催油門逃逸,林員死命拉住機車後座扶手,仍遭拖行約20公尺,儘管手腳負傷仍奮力將李男扯下車,成功壓制逮捕。

永和警分局女警許源日前上午8時許在路口發現一輛轎車紅燈違規迴轉,她鳴笛上前盤查,該車假意配合,下一秒重踩油門加速逃逸,女警呼喊無線電尋求支援後,接著加速緊跟在轎車後方,與支援同事成功前攔截,女警儘管身材與對方相差懸殊,仍怒拍轎車引擎蓋斥喝毒蟲「給我下車!」並成功壓制車上的壯漢,搜出毒品吸食器。

蘆洲警分局德音派出所警員馮天佑,日前受理一起車輛竊盜案,見52歲陳姓竊嫌正準備駕駛贓車離去,立即尾隨在後,陳嫌行經中山二路與和平路口時,見馮員緊追不捨,竟倒車撞擊警方拒捕企圖逃逸,馮員倒地後,不顧身上傷勢,為保護路口民眾安全,立刻衝上前,死命抓住贓車的方向盤,身體掛在車窗上,讓車輛在馬路中央迴轉,最終順利讓車輛撞上路旁三角窗建築物,這才停下來,陳嫌也被支援警力拖下車逮捕,後續在車內搜出安非他命毒品。

日前4名惡少凌晨4時許囂張在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巷弄內滋事,還「白目」在警方眼前鳴槍示威,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警員盧豐遠與同仁趕到後,毫不畏懼對方人多還持槍,立刻開4槍反擊,順利制伏4名惡少,也獲得警政署長陳家欽親自前往慰問讚許。

這4名警察同仁在街頭面對歹徒開車逃逸、衝撞警方,甚至是開槍示威,均能展現堅定的勇氣及專業的執法手段,並迅速且有效的壓制犯罪,街頭強悍執法的典範,讓人印象深刻,他們為了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不顧自身安危,緊抓不放手,更是令人動容;另警員陳婌瑛等8位同仁管理轄區治安人口得宜,主動為民服務,並有效預防或偵破刑事案件,對於社區警政工作確具貢獻,值得肯定。

局長黃宗仁說,圓剛科技公司為體恤新北市警局轄區遼闊,各單位駐地遍及市區、山區及臨海,員警需舟車勞頓參加各項會議、集會,捐贈網路攝影機及智慧型會議電話揚聲器各170套,完善警局視訊會議硬體,強化重要治安資訊傳遞管道,於防疫期間有效減少員警群聚機會,並提升治安決策效率;另中悅建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率先響應警局推動「天使眼」計畫,捐贈新臺幣100萬元供警局於新莊副都心區域建置租賃監視錄影系統,延伸天羅地網觸角,共同守護社區治安。對此,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新北在地企業對社區治安工作的支持,良好的治安交通環境,需要警民共同努力維護。

除了頒獎表揚外,上午也舉行110年度12月份授階儀式,由市長侯友宜親自替專員黃振迪等96名陞職員警授階,同時也勉勵員警在新的工作崗位上持續發會所長,繼續為新北市治安工作打拼、努力。這次陞職名單中,更有許多是過去身經百戰的刑事、鑑識人員,像是督察室警務正陳國裕,一路從基層的刑事小隊長奮鬥向上,偵破過多起槍毒重案,歷任板橋警分局及三重警分局偵查隊副隊長,曾破獲銀行強盜案及銀樓強盜案,刑事經驗豐富的他,儘管上午要到警察局授階,他仍與永和及板橋等單位前往查緝擁槍自重的陳姓犯嫌,警匪對峙後,成功查獲改槍工廠,令人欽佩!

新莊警分局鑑識警務員許恒翊,警大鑑識系77期畢業,過去多次透過刑案現場勘察採證因而破案,帶領新莊警分局鑑識小隊參與過多起社會矚目案件,像是垃圾車嬰兒棄屍案、殺女友後自殺案、水泥封屍案等,鑑識績效優異。

市長侯友宜說,疫情嚴峻的時刻,全國維持了73天的三級警戒,但在八千位警察同仁努力下,不僅有效控制疫情,同時也確保轄區治安的穩定,這次新北市能在國家警光獎多個項目名列前茅,功勞更是屬於每一位警察同仁所有。

侯友宜進一步指出,疫情爆發初期,警察局即在第一時間成立全國首創專責「新北市疫調分析中心」,動員將近三百人投入疫調工作,比照重大刑案,用科學辦案的作戰方式,有效協助市府精準調整防疫策略,且在「平寧計畫」的過程中,更投下將近2200位警力,一起跟各區公所並肩作戰,在跟病毒賽跑過程中,有機會能快速的掌握病毒的傳染鏈,一步一腳印把疫情控制下來;另新北市警方也未疏忽治安本業,除日前在泰山區查獲「地表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案」,查扣海洛因磚1172塊,重量達446.8公斤,有效阻斷大批毒品流入社區,避免殘害無辜民眾,對於「中和千萬強盜案」、「新店槍擊殺人案」、「永和分屍案」及「五股超商ATM搶案」,都能在最短時間內迅速破案。

他再次強調,要讓歹徒知道「敢來新北犯案,一個都跑不掉」他也提醒治安工作是長久的,沒有永遠勝利的,更不能因此自滿,警察同仁必須持續努力,以市民的需求為目標,也期許新北所有警察弟兄,為了市民的安居樂業與下一代的幸福,一起攜手打拼!(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