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通勤也能掌握最NEW防CO資訊 就在 Podcast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秋冬季節燃氣熱水器使用頻率增加,天冷潮濕是使用燃氣熱水器導致一氧化碳(CO)中毒事故的高峰期。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提醒,防範一氧化碳中毒首重正確安裝熱水器及保持居家環境通風,切勿輕忽或低估其危險性,別讓一時疏忽造成永久遺憾。

民眾只要使用瓦斯燃燒器具頻繁,即可能暴露在一氧化碳中毒環境卻不自知,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長黃德清呼籲一氧化碳中毒是可以「事先預防的」,若家中熱水器安裝位置有通風疑慮者,一定要儘快改善,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應保持通風,以確保居家安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除了在低溫來襲時建構多元防CO宣導策略,及持續推動補助遷移或更換熱水器最高3,000元(低收入戶1萬2,000元)外,為加強民眾重視居家一氧化碳中毒風險,讓民眾不受場域及時間限制,隨時掌握防CO知識,特於「1216一氧化碳預防日」前在Podcast節目「蒼藍鴿的醫學通識」上架防CO資訊,從醫學的角度,透過蒼藍鴿的醫師背景與消防局副局長李清安和民眾一起科普如何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下載收聽平台資訊如下。
Apple Podcast: https://reurl.cc/Q6rzk2
Spotify: https://reurl.cc/Rb5xlZ
Google Podcast: https://reurl.cc/YjgyaX
Firstory: https://reurl.cc/bnQ0ry
KKBOX: https://reurl.cc/MkpqQK
SoundOn:https://reurl.cc/Mkpql4
(補充說明: 內政部消防署將每年12月16日定為「一氧化碳預防日」,其來由為一氧化碳的化學式CO,碳(C)的原子量為12,氧(O)的原子量為16而定之)(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