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提名 朱立倫:溝通協調進行相關的法定的程序包括民調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民進黨在2022針對六都的市長人選採取徵召,國民黨這邊有沒有什麼樣的計畫,包含基隆?朱立倫於今(25)天上午參與基隆活動時說,溝通協調進行相關的法定的程序包括民調。

A:民進黨現在已經是一個民主獨裁的政黨,一人政黨,就是蔡英文說了算,國民黨一定是遵照這些相關民主的程序。我們在整個提名的過程當中,第一個一定是溝通協調,然後再進行相關的法定的程序,包括民調或包括相關的提名程序,最後進行提名。

Q:是否12月要進行國共論壇,有沒有初步的一些討論?
A:沒有國共論壇,哪裡來的,我不知道,沒聽過。

Q:有提到說可能要跟政協的主席汪洋會進行?
A:更是謠言!你剛才講錯了,沒有任何國共論壇,也沒有任何跟汪洋的對談,不曉得是你們講到哪一個國共論壇。

Q:包含最近遠東事件,民進黨立委批評是不是您不敢得罪中國?
A:對於任何台商到各地的投資,第一、遵守當地的法令;第二、呼籲當地政府公平對待台商;第三、發生任何問題,政府有責任溝通保障台商。我請問綠營的立委跟綠媒,這三點哪一點錯?

如果你斷章取義或特別去強調一點,你到底是愛台商還是害台商?透過這樣義和團式的謾駡,或者是透過任何不理性的叫囂,絕對不會解決問題的。政府有責任透過溝通的方式幫台商解決問題,而台商在地遵守法令,也希望當地的政府能夠公平的對待。

我這三點,第一個守法、第二個公平、第三個溝通,這才是理性解決問題。不要透過意識形態,不要有特定的立場,不要用有色的眼睛去看待。我相信對兩岸關係才會是正面的。

Q:臺北市將和中國進行雙城論壇,會擔心未來國共之間的交流會是以這樣的方式進行?
A:雙城論壇以及接下來的,好像是兩岸的企業家峰會,或者是可能舉行的海峽論壇,這些都是屬於地方或是企業、或是文化或非政治性的交流。任何只要是非政治性的交流,或者是地方的交流、企業的交流,都符合我常講的,兩岸需要溝通、需要對話,不管是宗教、文化、教育、學術或者是經貿的交流等,每一項都非常的重要。

我也希望民進黨要有正面的態度,今天雙城論壇有什麼不好?或是兩岸企業家的峰會有什麼不好?海峽論壇談的這些宗教、文化、教育、青年的問題有什麼不好?每一個都用政治性的解讀,每一個都把它當做是政治性的對話,反倒讓兩岸越來越不溝通,反倒成為一個惡性循環。
Q:國台辦預告還有下一波的台獨頑固,怎麼看?
A:我再一次強調,我對於哪一家企業是不是所謂的台獨頑固名單,或者是對方的做法,我不予置評。我還是強調三個重點:第一個,台商在各地遵守相關的法令,第二個,當地政府公平的對待每一家企業,第三、執政黨、政府有責任溝通保障我們所有台商在當地的權益。

朱立倫主席基隆市黨部110年小組長訓練聯訪現場畫面。(圖 文傳會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