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惜生命勿超速 三重警宣導取締併進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趕趕看,我也是為了賺錢養家啊!」、「沒關係啦!超速沒十公里不會被拍」、「這邊路那麼寬也沒什麼車,是其他車太慢不是我太快」,有沒有哪句話是曾經對自己說過的呢?

動能是與速度的平方成正比,當發生事故時,速度越快,肇事時「撞」況更嚴重。依據交通部近六年來統計資料,每年9至12月,全國交通事故死傷人數都是呈現攀升的狀況,在疫情趨緩,放鬆著心情享受出遊時,千萬可別自己把車速的限制也放鬆了!

時近冬季,下班時天色已轉為昏暗,用路人因應用路環境的改變需要投入更多的專注,再加上氣溫轉涼,車輛也容易出現熄火等異常情形。三重分局提醒用路人「提早出門,遵守交通規則並減速慢行」,違規舉發是遏止投機用路人違規的手段,卻不是目的,除了加強運用移動式測速器材、長鏡頭照相等科技方式取締違規,本分局並透過轄內LED及臉書專頁,提醒及宣導相關的知識和規定,籲請民眾去暸解交通法規,並養成良好的用路習慣,希望透過宣導及執法並重的方式,守護每一位用路人的安全。

三重分局自11月1日至9日針對相關執法共累計取締超速221件、無照駕駛158件以及通報排氣管噪音車67件外,並針對與行人安全相關的汽機車未讓行人行為舉發35件。

配合交通安全月賡續辦理至年底,三重分局將持續針對易肇事熱點加強各項交通宣導及執法工作,也籲請民眾抱持著彼此尊重與禮讓,保護弱勢族群的用路觀念,愛惜生命勿超速,確實遵守道路交通規則,以共同維護良善及安全用路環境。(照片/新北分社 社長宋仁傑攝影)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