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之家微笑照服員選拔何聆斐獲第一 「微笑是會相互感染的」謝祥聖幫長輩敷臉 「原來阿嬤也愛美」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一抹微笑,看似微小卻能帶來莫大的影響,在困頓裡激發希望,讓彼此關係更加緊密。新北市立仁愛之家有感於照顧服務員在疫情期間的辛勞,特別在疫情舒緩後舉辦微笑照服員選拔活動,幫第一線照服員加油打氣,選拔結果有18位照服員入圍、3位榮獲第二名、2位榮獲第一名,獲頒禮券及獎品,讓照服員又驚又喜,個個展現出「一抹微笑」。

榮獲第一名的照服員何聆斐表示,她原本是在家裡協助丈夫的事業,同時也照顧生病的婆婆,一直以家庭為生活重心,直到婆婆過世,丈夫的事業又陷入低潮,兩位孩子準備上大學,喪親之痛與經濟問題雙重壓力襲來,讓她煩心不已,回想當時的困頓,仍不禁感傷。

何聆斐說,透過朋友轉知政府有開辦照服員訓練課程,經過上課與實習之後,從此踏進了照顧服務員的職場。剛開始,孩子心疼,怕她太勞累,但她覺得孩子都大了,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因此毅然投入仁愛之家的照服員工作,一做就是10年,這期間也碰到許多困難,但她鼓勵自己,無論再勞累,臉上一定要帶著微笑來服務長輩,因為「微笑是會相互感染的!」

30多歲的謝祥聖曾開過補習班,覺得照顧小孩和老人都是一樣的助人工作,他特別喜歡觀察長輩的心理和生理變化,帶著學習照顧專業的心情,希望規畫更好的工作環境,讓更多年輕人投入長照服務。他幫坐在輪椅上的長輩敷臉保養,發現阿嬤非常驚喜,原來阿嬤也是愛美的。

仁愛之家主任吳欽仁表示,機構在疫情期間增加了很多防疫工作,例如環境清潔、消毒及體溫量測等,很感謝照服員用心守護長輩,仁家長輩在疫情期間疫苗接種率達百分百,而且沒有人確診感染,這都要感謝這一群在第一線的工作夥伴。
(照片/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