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海上傳來幽幽哭泣聲 淡水警下海即刻救援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危險啊!不要再走下去了,趕快上來!」員警一邊大喊一邊涉水拉女子上岸。本月26日晚上10時30分許民眾報案稱女友在淺水灣意圖輕生,淡水警分局後厝派出所員警立即前往淺水灣海灘搜尋,果然發現有一女子身影佇立在海水中,適逢漲潮的海浪一個接一個拍打上岸,所長尹宏德見狀立即涉水拉著女子的手上岸,溫情喊話「有什麼心事?到派出所我們聽妳說!」,女子才慢慢平復心情隨員警返回派出所,同時聯繫男友前來照護,2人離去時對警方及時救援頻頻致謝。

本月26日晚上10時30分許後厝派出所接獲賴姓男子報案稱柯姓女友在淺水灣觀景平台附近,心情不好疑似有輕生的念頭,所長尹宏德與警員鄭浩哲2人立即趕往觀景平台周邊尋找,深夜面對幽幽的大海,員警只能利用手電筒照明沿著觀海步道徒步尋找,不放過任何一個角落,但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深怕意外就此發生,所幸,經過20分鐘鍥而不捨地尋找,這時聽到海浪聲中摻雜著女子嗚咽的哭泣聲從海面傳來,在燈光投射下,發現一名女子低頭啜泣站立在漆黑的海中,海水已經漫至大腿,尹所長見狀不停呼喊「小姐快回來!小姐快回來!」,同時下水朝女子跑去搭救,千鈞一髮之際將她從海裡拉了回來。

柯姓女子上岸後仍然不停的哭泣,情緒相當激動,員警除了提防她再度衝動做傻事外,也持續輕聲地安撫她的情緒,直到心情慢慢平復後,在員警的陪伴下返回派出所,隨後趕到的賴姓男友看見女友平安無事,也立即上前一把抱住安撫,對於沒能照護好女友自責不已,經初步檢視柯女外觀未有受傷情形並婉拒送醫,2人離去時頻頻向警方道謝。

淡水警分局呼籲,民眾遇有不如意的事情,應尋求社會各項資源求助,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輕生尋短將造成家人、親友永遠的傷痛。
(照片/淡水分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