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鳴笛即刻救援 暖陪失意男阻憾事

記者宋仁傑/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重警分局長泰派出所日前晚上7時,接獲報案稱環河北路河堤內有人拿著繩索疑似欲輕生,員警獲報後一路鳴笛狂奔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吳姓男子正站於樹旁,員警向吳男溫情喊話並勸離現場,經通知家屬帶回後解除一場危機。

長泰派出所警員李力行、王勁惟日前晚上7時正執行巡邏勤務,接獲民眾報案稱環河北路河堤內有一男子拿著繩索疑似欲輕生,需要警察協助,員警接獲通報後趕緊開啟警笛立即趕往現場,擔心慢了1分即造成天人永隔的遺憾,到達現場下車後便一路狂奔奔向吳男,發現該名年約65歲的吳男正站立於樹旁,員警擔心呼喊「阿伯阿! 阿伯阿!麥安捏啦!」「阿伯!來啦我們聊個天!」吳男表示身體狀況不佳,李等2員藉由溫情喊話安撫吳男情緒,於此期間也耐心傾聽吳男訴苦,並開導吳男只要活著,任何事情就還有希望,身體也一定會好起來的,最後成功將他從現場勸離並通知家屬帶回家休息。

三重警分局呼籲,大家珍惜生命,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有需要可撥打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照片/三重警分局提供)

以下空白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