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 全球華人嚮往的民主燈塔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今天是華僑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回想起在美國紐約求學時,每當行經位於曼哈頓南邊的華埠,在異鄉見到熟悉的正體字招牌,與象徵故鄉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旗海,心裡總是萬分感動。

朱立倫說,我知道僑胞們離家鄉最遠,但他們對國家的愛,卻比誰都還要深厚

中華民國因全球華僑支持  孫中山先生的民主革命而得以誕生,如果沒有全球華僑的鼎力支持,就不可能有今日自由富強的中華民國、不可能有今日全球華人嚮往的民主燈塔。

臺灣這座燈塔,正是由全國兩千三百萬人,與全世界心向中華民國、支持臺灣的僑胞社群所共同點亮。

今天是一個感謝僑胞朋友對國家貢獻的日子,也是重新串起中華民國光榮歷史、展望臺灣繼續作為全球華人社群樞紐的重要節慶。胸懷世界,連結海外社群,一起團結壯大臺灣、守護中華民國,我願與全世界的僑胞朋友們一起努力,華僑節快樂!( 朱立倫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