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調解業務高翻桌率千件增長 大雅區公所肯定到訪交流互分享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獲知花蓮縣吉安鄉調解委員會調解業務運作成效卓著,台中大雅區公所調解委員會特由社會課長陳志貞率領至吉安鄉觀摩交流,鄉長游淑貞與吉安調解委員會副主席李麗幼、民政課長游騰雄、秘書蔡學宜與全體調解委員熱情接待,雙方針對調解業務進行交流學習,以提升整體調解成功率。

首先由鄉長游淑貞介紹吉安鄉調解會多項便民措施,以及近年來調解案件統計千餘件資料,並說明假日調解業務服務適性加值,雙方委員們亦就各案件的處理方式及執行經驗,暢所欲言中的成功率調解教戰守則盡出,讓委員們都有不虛此行的收穫。

吉安鄉調委會「委員隨時on call、調解高翻桌率」的執行成效,成為交流取經的效仿亮點。吉安鄉調委會結合委員專長發揮綜合戰力,於109年件數破千餘案,除全年受理服務調解,針對民眾日常生活中所遇法律爭議,也提供法律隨到隨辦的諮詢協助。委員們不斷自我精進,發展系統性的整合服務,確實掌握案件進度、縮短行政流程,開啟適性的服務機制,經委員持續努力下,深獲鄉民信任而紛紛轉入各類個案。

副主席李麗幼多次強調感謝游鄉長全力支持會務,她上任後洞悉需求提升調解會軟硬體設備,挹注鄉長二備金經費補足委員們滿溢千件的出席費,作為調解委員在超編出為鄉民服務時,最堅實的鼓勵後盾;游淑貞感謝全體委員無私付出,運用專業知能與社會經驗閱歷豐富的熱忱,提升調解達成率亦紓解訟源,維護地方祥和秩序。

大雅區公所調委會主席廖顯彬句句表達對吉安鄉調委會務的讚揚,其中提及貼心配合上班民眾做假日調解,也對吉安聘任不同專長的專業委員分工多元調議個案,變則通、通則變就是吉安完美成績單的能量。

大雅區公所調委會主席廖顯彬句句表達對吉安鄉調委會務的讚揚,其中提及貼心配合上班民眾做假日調解,也對吉安聘任不同專長的專業委員分工多元調議個案,變則通、通則變就是吉安完美成績單的能量。 (圖:花蓮分社社長賴榮偉提供)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