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指揮中心:印度病毒已侵入台灣社區我們進行第二次圍剿

出現幼稚園9人群聚感染,病毒定序中。

記者陳科亦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公布國內新增16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9例本土及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無新增死亡。CECC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印度Delta病毒已在屏東、機師兒子,二次入侵臺灣,我們不得不小心,全力圍剿。幼稚園老師,已送確診者病毒到昆陽實驗室定序。

     陳時中說,確定國航三機師為印度Delta病毒,但序號不同,可解釋為分別感染,台灣社區第一次印度DeIta病毒入侵是在屏東,第二次機師的兒子,幼稚園老師感染源定序中 幼稚園老師引發群聚,新北市進行嚴格的疫調,除白天外,晚上課輔亦進行檢疫隔離。

   陳時中說,考量國內疫情雖趨緩但仍有零星不明感染源之本土病例,經與相關單位溝通討論及評估後,宣布自今(2021)97日至920日維持疫情警戒標準為第二級,並將維持或調整相關管制。

中央二級,八大維持不開放。台、高鐵不售站票。

陳時中說明,今日新增9例本土個案,為5例男性、4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2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1)828日至94日,個案分布均在新北市;9例均為已知感染源,衛生單位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及防治,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指出,近期確診個案解隔離情形,511日至94日累計公布14,814位確診個案中,已有13,742人解除隔離,解隔離人數達確診人數92.8%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7例境外移入個案均為男性,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分別自甘比亞(16130)、日本(16131)及其他(16132至案16136)入境,入境日介於823日至95日。(CDC提供)

一一一以下空白一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