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高雄市對南北移動不明感染風險,隔板及梅花座仍為現階段必要措施

記者吳文隆,何文勝/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將於今(23)日下午4時30分召開「高雄市防疫管制作為調整說明記者會」,採線上方式舉行,由市府供訊,「高雄一百」臉書粉專及高雄市政府YouTube進行網路直播,並於高雄廣播電台FM94.3、AM1089播出。

市長陳其邁記者會說明(截自市長臉書)

高雄市衛生局說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放寬同住親友得免用隔板、梅花座等規範於餐廳共桌內用,陳其邁市長補充說明:鑒於北部地區仍有出現不明感染源個案,南北移動對高雄市仍有不特定傳染風險;國內防疫警戒現已降至二級,隔板與梅花座等管制措施仍為現階段必須遵守的內用原則,強調在室內空間未戴口罩飲食交談之下,以隔板或梅花座落實物理性降低飛沫傳染風險等防疫措施仍有其必要性。

高雄市政府衛生局潘炤穎簡任技正說明

至於同住親友可在餐廳開放免隔板用餐,若遇查核,也須配合舉證。此外、民眾於餐廳等營業場所也應落實實聯制、離開用餐座位需戴上口罩等防疫規範。在疫情流行期間,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防疫還是有相關規定,要拜託市民朋友務必配合。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