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喵星人闖進鬼門關

記者邵雨亭海巡署報導

海巡署高雄查緝隊日前查獲走私名貴貓154隻, 昨(20)天已全數遭處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和愛貓市長陳其邁出面求情,也無法挽救這些可愛貓咪遭撲殺的命運。動植物檢疫防疫局高雄分局指出,因走私來源不明, 恐引發傳染病,必須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理。

插播廣告各位看官請點擊:https://reurl.cc/KAGpYn

高雄查缉隊日前接獲情資,有私梟前往澎湖外海載運走私物品,遂與相關單位組成專案小組,並透過巡防區勤務整合出擊,於8月19日在安平外海9浬處查獲「順○」號漁船,帶返高雄一港口後,立即將船長、船員送往義大醫院實施COVID-19 PCR檢測,至20日確定PCR檢測陰性後,上船實施搜索,於船艙內發現二處設有通風設備之密艙,計有62籠寵物攜帶箱,每籠分裝2至6隻大小不等的名貴貓,數量近154隻,包含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等各式名貴貓種,價值高達新臺-幣1,000萬元,船長怨嘆尚未收到報酬即遭查獲, 還將被被撤銷執照。

據悉這154隻喵星人 身價很高, 其中俄羅斯藍貓有碧綠色眼睛, 素有貴族貓咪之稱, 最貴一隻喊價到9萬元。另以布偶貓為例, 市价5至15萬元, 走私成本僅1萬元, 在暗黑貓市交易,轉手獲利驚人。

高雄查緝隊指出, 防疫期間緝私添風險,執行人員全副武裝不敢懈怠。現為防疫重點期間,高雄查緝隊呼籲:民眾若有發現不法,可撥打海巡署「118」免付費報案電話。(圖 海巡署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