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吉安鄉原民文健站陸續開站游淑貞親往致贈防疫物資宣導部落防疫安全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吉安鄉被譽為長壽之鄉,鄉內銀髮健康關懷據點普及率位居全縣之冠,在疫情趨緩降級不解封之際,吉安鄉銀髮族文化健康站亦在逐步整備下陸續重啟。日前吉安鄉長游淑貞於娜荳蘭文健站恢復開站首日,即親往探視好久不見的長輩們,並致贈智能體溫酒精噴霧機與百份醫療口罩,叮嚀防疫規範和口罩要時常汰換,以保障銀髮老大人上課學習、交友聯誼時的養身康健原則。

  鄉長游淑貞除對長者表達想念之情,也用家人般的關心叮嚀,說明防疫工作衛生健康並進的重要性。她表示,每位長輩都是家中至寶,唯有守護其健康平安才能讓全家和樂圓滿,因此吉安鄉公所透過設立關懷據點,鼓勵長者走出家戶接觸社群,活到老學到老,維持長者健康智能延緩老化,同時為吉安建構更為致密的家庭幸福網。

  對於鄉長游淑貞在開站首日即親送到位防疫利器,娜荳蘭文健站負責人羅秋花表示,感謝鄉長重視長者與志工健康,讓身為吉安人充滿備受關懷感,其中防疫物資是每日必需品,公所周全為社區防護再增添保護力。身兼南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的她,針對長照2.0輔具申請協助工作也未曾停止,更成為推動社區服務亮點,榮獲花蓮縣政府辦理「110年度社區發展工作評鑑」績效組優等獎,吉安鄉公所亦蟬聯優等殊榮。

  吉安鄉八個文化健康站,在審慎評估下目前已陸續開放宜昌、仁安及娜荳蘭文健站,其工作人員及長者之疫苗施打率均達百分之八十以上,此外,也嚴守防疫措施,落實酒精消毒、體溫量測及實聯制登錄,採取分流到站、不用餐,並控制人數於50人以下採距離規範分坐,其餘尚未開放的據點,則維持送餐、訪視與加強連續輔導服務工作。( 東部分社 社長賴榮偉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