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盧碧轉生入台高鐵受阻全台及外島傳出土石流災情

記者陳科亦台北報導

    盧碧低氣壓今(7)天進入北桃,美日陸氣象局採輕颱認定,7日影響我國國境,氣象局連續緊密發出七種信號特報。

    氣象局中午以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若發生於溪流河川上游易於下游出現溪()水暴漲,排水不良區域則易發生淹()水現象,強大雨勢威脅各項戶外活動並將造成能見度欠佳影響行車安全,山區易發生坍方、落石、土石流。

部分地區已出現9一10級強風。

熱帶性低氣壓(原盧碧颱風),中心氣壓 992百帕,今(7)08時在北緯24.8度,東經120.7度,即在臺北西南西方約90公里之海面上,向東北東移動,時速15公里,請在臺灣北部海面及臺灣海峽航行及作業船隻特別注意。今(7)日臺灣北部海面、臺灣海峽、東南部海面及巴士海峽風浪偏大;澎湖、金門、馬祖、桃園以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易有910級強陣風,基隆北海岸亦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風浪明顯偏大;西南部、恆春半島、基隆北海岸、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易有長浪發生,前往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今(7)日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西半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亦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易有大雨或豪雨,西半部地區並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

( 氣象局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