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我國拳擊女將黃筱雯 銅牌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

記者許永傳奧運拳擊專題報導

我國拳擊女將黃筱雯今(4)日出戰準決賽,已經確定為中華隊進帳首面拳擊獎牌,她憑藉身高優勢拉開距離與對手對決,但對手也有備而來,最終三回合打完,她以0:5遺憾落敗,但奪下銅牌,仍是台灣首面奧運拳擊獎牌,寫下歷史。

黃筱雯本屆從8強出發,接連以5:0橫掃義大利與塞爾維亞對手,今面對土耳其強敵,她雖有身高176公分優勢,但面對對手強悍攻勢,首回合處於劣勢,隨後未能有效突破,無法搶下金牌戰門票。

拳擊顧問許顺隆表示,恭喜拳擊女將黃筱雯在東京奧運女子51公斤級勇奪銅牌,榮幸跟全國體育張朝國總會長,前總統府官邸總管李武男先生也是現任的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的理事長,成為好友,也在理事長的邀請下擔任中華民國拳擊協會的顧問,這次選手奧運表現得相當突出,一個選手的得獎除了國家支持,選手努力,還有教練的指導訓練,單項協會負責人後勤及協調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上次奧運一位女子選手兩次抓舉失敗,因為手肘二次抖動,第三次還是發生同樣的狀況,現場電視實況轉播突然看到一位白髮先生以世界舉重副會長的身份,從貴賓席衝到裁判席向裁判說明選手因為手肘開刀所以會有二次抖動的問題。

後來也有了成績,也讓他有了名次及獎金這些在媒體上都是不與人知的小故事,訓練一個好的選手是需要龐大的經費,每次都看到兩位白髮蒼蒼的體育界大老拉著老臉去向企業募款,心裡實在相當不捨,李總管在茲念茲希望卸任前能為國家打下一面獎牌,恭喜總管你的願望終於實現°

(圖 許順隆、體委會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