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耀宗:防疫持續改善道路景觀與淹水問題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防疫當前,壽豐鄉長劉耀宗建設繼續拚,在營建署支持下,壽豐鄉公所今(2)日上午進行110年壽豐鄉豐山村內道路品質提升暨周邊至環境改善計畫(豐山國小.中興街)工程簡報,除聆聽地方心聲,同時改善道路景觀與淹水問題,並實地前往現場會勘了解鄉親需求。

    營建署已核定110年壽豐鄉鄉內道路品質提升暨周邊環境改善計畫(豐山國小、中興街)規劃案,鄉長劉耀宗邀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進財、村長陳俊宏、豐山國小校長陳俊能到鄉公所聆聽規劃公司簡報,同時也當面交換意見。

     劉耀宗感謝營建署與花蓮縣政府支持,希望透過計畫提升豐山社區道路品質,保障居民行駛於重要聯外道路上的舒適度及安全性,並期望透過增加通學步道與人行空間,加強當地居民之間的連結,同時達到社區安全、環境美觀雙贏效益。

   劉耀宗表示,計畫基地位置在壽豐鄉豐山村,周圍包含商業區、住宅區及學校周邊等場所,近年強調自然樂活的生活方式,加上各地方政府皆鼓勵青年返鄉、地方創生,因此鄉村區的城鎮道路及公共設施品質的優化為目前改善重點,規劃中的道路改善重點在壽豐豐山村之鬧區,鄰近台九線,範圍包含豐田車站附近之中興街、豐山國小周邊巷道,同時也希望透過整體規劃、改善台九線、忠孝街間路段兩側商店及住戶密集,道路排水溝老舊,溝底不平整,易淤積產生臭味以及測底解學淹水問題。

   劉耀宗指出,壽豐鄉豐山村位於豐田車站附近,屬於當地居民之生活樞紐區域,附近更是教學區、行政區等所在位置,鄉公所初步規劃將台九線至忠孝街路段之道路兩側排水溝重建,強化排水系統兩端銜接,並將溝蓋更新為無障礙防蚊檢臭溝蓋;另外因排水量的差異及地勢因素,遇豪大雨時,大量的水從台九線排水溝倒灌而入形成路面積水,因此道路排水系統需做整體的規劃與更新;至於中興街道路兩側排水溝重建,透過溝底高程調整,解決異味及大雨湧水問題,並且將統一路寬,使道路線形更加整齊美觀。

    劉耀宗強調,為了保障豐山國小學童上下課之安全,創造友善通學步道,感謝豐山國小願意讓出部分用地,重新規劃開放式的校園空間,新建通學與人行散步道,保障上下課學童出入安全,並將既有停車棚向內搬移,使人行道避開大轉角之危險路口,保障社區鄉親安全。( 東部社長賴榮偉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