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因應全球Delta變異株流行縣警局強化地區防疫作為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Delta變異株於全球日益擴散且傳播力高,自今(110)627日零時起,台灣全面提升入境人員檢疫措施,此外無論有無症狀,於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期滿前,均須進行PCR檢測。目前本轄尚有2名外籍居家檢疫人員將於7月初檢疫期滿前,協助至醫院採檢。

        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已超過一個月,新冠肺炎疫情仍嚴峻,近日更有Delta變異株流行,屏東縣已出現Delta印度變異株群聚及相關感染事件,有鑑於此,縣警局赴遠雄海洋公園進行防疫宣導,告知業者除了要持續做好防疫措施外,不要輕忽Delta變異株傳播的威力,應告誡外籍專業表演人員做好防疫。

       海洋公園共聘僱38名外籍專業表演人員,因為疫情關係,目前雖休園至712日,為了保持體能及專業表演技能,園區採分組分流的方式,規劃外籍表演人員到園區進行訓練,其他時間在宿舍休息;宿舍是兩人房,有獨立衛浴設備,每日皆有專責人員做清潔管理,各個出入點也皆備有酒精噴霧消毒措施。

        花蓮縣警察局局長蔡丁賢表示,「重點高風險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秘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等共7)」入境旅客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且須配合入住時及檢疫期滿進行PCR檢測,旅客不需支付檢疫所及採檢費用。同時呼籲業者及外籍人士要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示,全力防堵Delta變異株的傳播。圖 東部社長賴榮偉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