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豐有線電視捐1,000萬元給新北防疫基金侯友宜:因執行防疫而確染者予10萬元慰助

上圖文/ 嘉威聯合會計張威珍(左1)108年曾捐出200萬元作為老人共餐獎勵金 這次看到新北疫情嚴峻 再度和副所長各捐贈100萬元防疫基金(社會局資料照片)

記者張汶寧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急遽升溫,繼藝人蕭薔捐贈100萬元給「新北市好日子愛心大平台」防疫基金之後,大豐有線電視、中悅建設、新潤建設、亞昕建設、達永建設、深丘和埔墘福德宮、不動產開發商業公會、嘉威會計師事務所等也紛紛響應捐贈,從5月19日迄今已累計3,532萬元。新北市長侯友宜23上午在關懷板橋區疫情時表示,凡配合政府指揮調度,執行防疫任務工作,因而確染者,當事人將給以10萬元慰助金。

新冠肺炎5月中旬快速擴散,尤其雙北疫情最為嚴重,侯友宜市長在20日再度感謝各界善心企業團體宮廟響應防疫基金,以照顧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和執行防疫任務工作人員及弱勢家庭,同心協力共度難關,連日來各界善款湧入。

平時熱心社會公益,多次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捐贈善款或復康巴士的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表示,他不僅看到醫護人員守護市民,也看見警察、消防、社工、區公所同仁站在第一線,堅守防疫崗位,不僅令他感動,也十分心疼,因此再度捐出300萬元,希望為他們加油打氣,給予最大的支持。

曾大力贊助老人共餐的嘉威會計師事務所所長張威珍,近日也連袂和副所長施春成各捐贈100萬元,兩人認為,身為新北市一份子,看到侯友宜市長和市府防疫團隊,不眠不休為市民健康把關,希望能將疫情降到最低傷害,因此略盡棉薄之力。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除了上述之外,在八仙塵爆事件中,和其他有線電視業者合力捐贈補助給傷友1千200萬元冷氣電費的大豐有線電視公司董事長戴永輝這次特別捐出1千萬元,指定做為防疫專用。

另外,某企業總裁捐500萬元,中悅建設300萬元、亞昕建設100萬元、達永建設100萬元,深丘福德宮200萬元,埔墘福德宮100萬元,新北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100萬元,扶輪社等社團32萬元,從5月19日迄今短短不到一個禮拜,防疫基金已累計湧入3,532萬元。張錦麗強調,防疫基金的使用原則是支援一線防疫工作及受疫情影響的弱勢家庭。

新北市長侯友宜23上午在板橋區關懷清消及篩檢時表示,第一線防疫人員,除醫、護外,還有警、消、衛生、環保、社工、里長、里幹事、公所基層同仁等,不僅工作繁重,也有高度風險,為鼓勵大家的辛勞,凡配合政府指揮調度,執行防疫任務工作,因而確染者,當事人將給以10萬元慰助金。

新潤建設董事長黃文辰(左)100年曾捐贈300萬元給新北市政府作為旭日脫貧專案 108年也曾捐贈復康巴士 這次再度捐贈300萬元做為防疫基金(社會局資料照片)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