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1450該現身!政策宣導預算公開透明是政府的義務!每月交待新媒體的預算,讓政府網軍到底幹什麼宣傳,台鐡耗1500萬元宣傳違反常理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今(24)日江啟臣主席於臉書發表「1450該現身!政策宣導預算公開透明是政府的義務!每月交待新媒體的預算,讓政府網軍到底幹什麼宣傳,台鐵耗1500萬元宣傳,違反常理。

江啟臣說,政策宣導預算 公開透明是政府的義務!這些年,大家聽了很多政府網軍的傳聞,從政府已經公開的資訊來看,政府「網路行銷」的預算逐年攀升。

據報導統計,政府「網路新媒體宣傳」標案,2019年決標金額比2015年成長184%,四年時間預算成長接近兩倍。行銷預算暴漲不只排擠人民真正需要的政府支出,更有「政府花納稅人的錢,洗納稅人的腦」的疑慮。

最近台鐵發生史上最慘重的交通事故,民眾就發現台鐵在短短半年內就花費1500萬元包裝形象,台鐵一面喊窮,一面花大錢包裝形象,顧面子,不顧裡子的荒唐決策,讓國人搖頭。

每一分納稅錢都應該花在刀口上,政府挾著國家資源,絕對有能力以國家力量掩蓋特定事實,若要避免國家力量掩蓋真相,陽光就是最好的防腐劑。

日前,我已經與本黨委員共同提案,要求政府政策宣導費用,應按月公布宣導內容、廣告類型、受託廠商、金額與效益,把政府資訊公開對民進黨而言,可以 #化解民眾疑慮, #增強政府信用,還能滿足人民知的權利,是執政黨、在野黨與一般民眾 #全贏的提案,呼籲民進黨共同支持政府資訊公開,若再掩蓋資訊,否決提案,也將讓全民 #更不信任政府提供的資訊。

線上看啟臣完整的提案內容:
https://chichen.org/zCdFE

(圖 江啟臣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