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太魯閣善款,國民黨全民緊盯如何應用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昨晚發出新聞稿,請民眾支援澄清
八仙善款全數用於受害者及家屬,而太魯閣善款用途六成民眾有疑慮?

太魯閣事故捐款9.7億應該全數用於事故傷者、罹難者家屬身上,結果居然有民進黨側翼、網軍,開始在網路上製造假消息,宣稱「八仙塵爆」的善款,只有0.7%用於罹難者慰問金,如此惡劣的抹黑栽贓,再次撕裂受災者與家屬的傷口。

🔺還原真相

👉網路上宣稱「八仙塵爆」的罹難者慰問金只有每人一百萬,12人共1200萬,完全是錯誤資訊。

✅正確資訊:“每位家屬” 慰問金及撫慰金1,000萬元,其餘傷者依據5度10級傷情,給予6.5萬元至650萬元不等的醫療復健重建生活扶助費用。

👉「八仙塵爆」善款其中91.72% 發放給受災者或家屬、7.33%用以補助醫療費用、0.71%則用來協助訴訟,剩下未使用的善款,也將經過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決議使用。

✅八仙塵爆善款均用於事故受災者、罹難者家屬,既沒有拿去蓋紀念碑,也沒有拿來開演唱會,也沒有拿來做行政支出。

👉八仙粉塵氣爆案捐贈專款管理委員會中,21位委員中有7席是受害者或其家屬作為代表,有1席是捐贈者代表,以確保善款流向與用途。

❌太魯閣事故的捐款用途與善款管理委員會,僅僅只有保留2名「災民代表」席次,而且實際上根本沒有人被推舉出來參加會議,完全抹煞善款的原始精神。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