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馳赴現場救護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

記者賴榮偉人物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在花蓮清水隧道北口發生重大死傷事故,警消陸陸續續接獲報案,而第一個到場指揮交通、協助傷者救護、相關事故協調聯繫的,是位於台九線和平、崇德段執行清明連續假期交通疏導的花蓮縣警察局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

         42日事故發生當日適逢為清明連續假期首日,新城分局轄區各個重要路口均有編排交通疏導崗哨,王所長早上930分許正於台九線和平、崇德段巡視轄內交通狀況,另同時接獲110報案轄區清水隧道北口發生火車脫軌事件,王所長獲報後立即馳赴現場,並趕同後續消防救難人員前往車廂內實施第一時間救護。

        面對變形扭曲及血跡斑斑的車廂,王所長沒有時間猶豫,一切的一切都在跟時間賽跑,聽見因重大撞擊而受傷民眾發出求救哀嚎聲,王所長立即上前協助,攙扶著腳受傷的民眾前往救護區救醫,並持續不斷的往車廂裡外跑,救一個算一個,王所長抱持著同理心盡心盡力的協助民眾救護,受傷民眾對於王所長及時救護的協助深感謝意,惟王所長仍有力有未逮之憾。

        警察工作繁瑣,打擊犯罪、維持治安、為民服務、急難救助均是人民保母責無旁貸的要責,面對此次事故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盡全力救護民眾精神令人感佩,分局長林明鋒對於王所長臨危不亂、勇於任事、緊急救護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另外,對於各級長官的指導與支援新城分局團隊各項勤業務亦表達無限感謝。

(圖 花宜分社 社長賴榮偉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