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會核定1100萬 壽豐改善原民部落特色道路總長度2220公尺

圖說,左起鍾曜宇村長、劉耀宗鄉長、曾淑懿志工團長、豐裡鄉親感謝原民會支持道路改善計畫。(上圖)

記者賴榮偉花蓮報導

       壽豐鄉公所獲得原住民族委員會支持,核定補助「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展開豐裡與水璉部落道路總長度約2220公尺改善計畫,核定總經費約1100萬元,壽豐鄉公所已陸續發包執行,預計四月中旬完工。

      鄉長劉耀宗23日在志工團長曾淑懿、豐裡村長鍾曜宇陪同下,前往關心道路改善工程,希望透過經費打造豐裡村特色道路,通暢部落產業交通命脈,提升道路品質,打造幸福宜居城鄉。

      劉耀宗表示,在前鄉長曾淑懿的爭取下,原民會原住民族部落特色道路改善計畫核定豐裡與水璉兩處,今年3月中旬開工,其中水璉地區施作長度840公尺,豐裡地區施作包含豐裡二街830公尺、豐正街230公尺、豐德街320公尺,合計1,380公尺,預計四月中旬完工。(下圖)

       鄉長劉耀宗感謝原民會核定計畫經費,不僅改善原鄉地區道路,使部落皆有順暢安全的道路,除維持道路現有功能,更要發揮道路之可及性及可易性,服務部落及其居民;暢通平整的道路,增加原住民就業機會也促進部落農產運輸與提升觀光效益。

       劉耀宗強調,壽豐鄉是全國平地面積最大的鄉鎮,全鄉都有原住民部落,部落道路建設需求仍然殷切,未來公所會努力向上級爭取經費,全面性提升鄉內道路品質,並串聯原鄉特色產業,促進經濟產業發展。

廣告,壽豐鄉民宿海中天。業者提供(照片、圖、網址)http://l50740.pixnet.net/blog/post/40982807-

        志工團長曾淑懿也感謝原民會核定部落特色道路改善經費,提升部落聯外就醫、產業、觀光道路的安全性,施工期間造成村民進出的不方便,也請大家多體諒、多配合。

     豐裡村長鍾曜宇表示,新年開春後豐裡村第一件工程就是從仁美五金行前地下道路口、接豐德路轉豐裡二街以及中山路72巷、豐正路、大中至正牌樓平交道全長1380公尺的道路,由鄉公所發包重鋪,先刨除路面後再鋪新的柏油爭取了很多年,總算要重鋪,感謝鄉公所從曾鄉長到劉鄉長接力的全力支持爭取,建設課團隊的辛苦努力讓回家的路道路變得寬大、平坦,重現豐禮部落的風華。(花宜分社 社長賴榮偉攝)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