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藝廊舉行「陳逢顯、盧逸儒創作雙個展」

記者許永傳台北報導

2021年3月5日起,新北市南山中學所屬南山藝廊,即將舉辦,展期至2021年4月23日為止計50天。這次雙個展是兩人首度連袂展出,開幕典禮選在2021年3月16日(週二)14:00即下午二時整,屆時歡迎有興趣的讀者前往參加。

很多人都知道,陳逢顯老師是一位毫芒雕刻大師,可以在一粒白米上,雕刻美國總統拜登的人像及寫上好幾個字,也可在一根頭髮上雕刻一整排的中文字,每年還會為該年雕刻超微小十二生肖黃金吉祥物,可謂功力深厚無人能及,作品聞名遐邇;而盧逸儒老師是詩人兼作家,出版的紙本書計有「當代唐詩五百首」,「道貫十八般」長篇武俠小說30幾萬字分上、下集,「落雁問天干」長篇武俠小說10餘萬字單行本,他同時也是書法人,最近在石碇森活休閒園區所屬碇泊美術館舉辦「與詩人作家有約盧逸儒書法個展」展出作品100幅,深獲各界好評。

陳逢顯老師是國際知名毫芒雕刻藝術家,也是磚雕、陶瓷雕、繪畫、書法甚至拉胚窯燒等都是造詣甚深,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創作者,而他在20年前就已經是國父紀念館的評審,據盧逸儒老師表示,陳逢顯老師10幾年來,未見其個展紀錄,因為他無庸藉個展以提高資歷或知名度,純粹只是對摯友的情義相挺,令人覺得窩心。

陳逢顯、盧逸儒(上圖)的創作雙個展,顯然精彩可期,相當值得到場一探究竟,只要對藝文有興趣的讀者,請不要忘了到南山藝廊一行,以體驗創作者的用心及分享。

這次南山藝廊的雙個展,也有邀請新北市10多位國小校長,以薩克斯風演奏,讓展場充滿溫馨,安坑國小校長表示,這是一場精彩人文風雅的活動。(圖片 陳逢顯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