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藍雀新傳媒

中國供給研究院 參與農業新能源研究項目

中國農業農村能源有效供給保障體系啟動儀式(上圖)
 
 
記者吳文隆/綜合報導
 
去年12月28日,由中國供給研究院主辦的首屆農業農村新能源供給保障體系公益論壇在北京舉辦,中國供給研究院院長賈俊飛,也是中華全球孫中山同盟總會敦聘的“特別代表”。
 
中國供給研究院院長賈俊飛,於首屆農業農村新能源有效供給保障體系的「公益論壇」指出,中國必須要發展高效安全生態的現代農業技術,才能全面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農民增收,有關部門需深入實施藏糧于地、藏糧於技戰略,要「超前部署」在農業前沿、和共性關鍵技術,如此才能站位高、貼合當前實際。
 
這次論壇推出的M100醇基燃料是一種可以完全代替石化成品油的“生物質能”。「生物質能」號稱世界第四大能源,是可再生能源、和綠色能源,在中國農村廣闊的大地上,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生物質能源」的材料,但是新能源供給研究院,必需要深入實施「國家科技」的重大專項,更應要立即啟動部署新的重大科技專案,按照「成熟一項、啟動一項」的原則,分批次有序「啟動實施」。

主辦首屆農業農村新能源供給保障體系公益論壇的中國供給研究院院長賈俊飛(下圖)

 
為貫徹「積極發展生物質液體燃料」的中國國家戰略,以及“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把「生物質能」作為優化能源結構、改善生態環境,是發展「迴圈經濟」的重要內容,解決農村能源短缺、垃圾污染等問題,才能發展「迴圈經濟」。
 
以做大、做強民族種業為重點,發展以動植物組學為基礎的設計育種關鍵技術,培育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優良品種,開發耕地品質提升、與土地綜合整治技術,從源頭上「保障國家糧食安全」。
 
以發展農業高新技術產業、支撐農業轉型升級為目標,重點發展農業生物製造、農業智慧生產、智慧農機裝備、設施農業等關鍵技術、和產品,圍繞提高資源利用率、土地產出率、勞動生產率,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突破一批節水農業、迴圈農業、農業污染控制、與修復、鹽鹼地改造、農林防災減災等關鍵技術,實現農業綠色發展。(圖 組委會提供)

一一以下空白一一

Exit mobile version